将至

祝你平安顺遂

©将至
Powered by LOFTER
 

「何鸥晨」天窗|一

何炅x王鸥x魏晨

大家都单身的平行宇宙

预警:没有三观没有道德的一脚踏两船

接受不了千万别看 也别骂人 关了就行

跟现实世界毫无关系 纯虚构 不准当真

  

  

  

/

“叮”

王鸥把门打开,门外的男人口罩遮了大半张脸,仅仅露出的双眼弯弯的盈满了笑意。


“嗨,快进来。”

比起多日未见的情人,她的反应更像是在招呼一个只是来家里做客的朋友。

何炅却并未介意,自觉地进屋带了门,从善如流地换上了鞋柜里总属于他的那双拖鞋。


“晨晨没在啊?”他语气轻松,话音落下的时候打开洗手间的水龙头,温热的水流便淌出来,让他的双手都逐渐暖和起来。

“嗯,他飞上海,要后天回来。”王鸥的声音从厨房飘出来,他把手上的水擦干,跟着心之所向溜进厨房。

  

“想吃什么?”王鸥已经带好了围裙,挽起两边袖子,打开冰箱问他。

何炅在心里苦笑,真是一点献殷勤的机会都不给留啊。

“淡一点吧,我都行。”


“好。”王鸥像是看出了他的想法,转身面向案板前留下的应答明显柔软了下来。

他们有太久没见了,前前后后得有两个月。他很想她,可她的反应让他以为这只是他的一厢情愿。


何炅从身后拥上去,脑袋钻进她肩窝,深深吸了一口她的气息。

王鸥感觉到他的身躯紧贴住了自己,从腰间一路蔓延到脖颈,炙热到近乎滚烫。择芹菜的手指一顿,然后又继续工作起来。


“最近还是很累吗?”她先开口,于是他已经张了的嘴便又合上。

“嗯……特别特别累。”作为关系中年纪较长的一方,何炅却更愿意用一些示弱或撒娇的方式,或者可以称为小伎俩。他太了解她,知道她总会立刻就因此心软下来。


王鸥果然转身,抬手环上他的肩颈抱住。她下巴紧挨他颈侧跳动的血管,薄薄的手掌有一下没一下地轻拍他的后背。

像在安慰考试失利的小孩儿。

何炅不满地撅嘴,拉开两人之间的距离。王鸥立即会意,盖章一样在他干得有点起皮的唇上印了一下,莞尔一笑。“辛苦啦~”

他这才笑了笑。


一顿饭吃得宾主皆欢,本就是多年的好友,不必太客气,也没什么好顾虑的。为了让何炅好好休息,依旧是王鸥把碗给洗了。

何炅屈腿坐在地毯上,背靠沙发,手上过一会儿就往嘴里送一颗王鸥给他洗好的小樱桃。

刚下市的樱桃很甜,他没忍住吃得稍微多了点。

  

王鸥放在桌上的手机这个时候吱吱地震动起来,何炅拿起来,眸色在瞥到来电人的一刻不明显地暗了暗。

小弟弟真是积极,打的还是视频通话。


“鸥!电话。”他冲厨房吆喝一嗓子,起身走过去把手机递给她这一路上震得他手心都有些发麻。

王鸥把手在围裙上蹭了蹭,接过手机看到名字的瞬间眼睛欣喜地亮了一下,随后是勾起来的嘴角。


“你到酒店啦?”接起来第一句就在撒娇,何炅撇撇嘴。

“嗯,刚到。”对面语气乖乖的,像在汇报自己工作的大型犬。

“累不累?今天一定早点休息,不然太辛苦了。”

王鸥关切的目光快要溢出来,何炅轻咳一声,握着她的手腕把镜头转向自己这边来。

“晨晨辛苦啦~”他笑笑,明显地看到画面里那人的眉毛一下子警觉地紧凑了一点点。

“炅哥。”

看清是谁后,魏晨似是舒了口气,但眉间依然没有放松。

“何老师来北京了,又使唤我当厨子~”王鸥的话像最正常不过的老友打趣,她愤愤地望了何炅一眼,然后视线长久地定格在魏晨的脸上。

“诶,什么叫使唤呐?瞧你这话说的。还不是因为小鸥做饭太好吃了,好不容易有机会肯定要蹭一顿啊。我又不像晨晨那么幸福,天天都能吃到你做的饭。”何炅揶揄笑着转头看王鸥,却发现她的注意力早已经不在自己身上了。


魏晨不知什么时候舒展了眉头,他微笑听完两人的相互打趣,再开口的时候心情似乎好了不少。

“我想你了。”他说。

“总共才三天,我的晨哥。”王鸥无奈歪歪头,耳尖却在角落里悄悄红了起来。她余光找了找何炅,他已经坐回了沙发旁边,甚至还很不见外地开了电视。

手机里男朋友的眼神深情又带着点委屈,她还是没舍得就这样挂掉电话。

咬咬下嘴唇算是给自己打气,她再抬起眼来的时候如愿看到了对面有些惊慌又期待的挑眉。

“我也想你啦~”她嘴巴靠近手机话筒,用带着笑意的气声给大狗狗顺毛。怕他仍不满足,往客厅瞥了一眼,又对着镜头飞快地亲了一下。

“等我,很快回家。”魏晨收不住的笑都藏在了眼角的细褶子里,看他这副受用的样子,这次工作应该会很有干劲吧,王鸥想。


安抚好了一个,家里还有另一个等着她顺毛呢。虽然刚才何炅对她的表演无比配合,接戏也十分自然,但以她对他的了解,他一定是吃醋了。

王鸥把手机就搁在厨房,没有刻意轻手轻脚地走向客厅。何炅的注意力根本就没在电视上,她知道的。


她在他腿边也坐下,脑袋讨好地在他胸口蹭蹭。她听到何炅喉咙间隐隐咕嘟了一下,狡黠地在他看不见的角度露出得逞的笑容。

下面还剩情人见面的最后一个固有流程。

何炅向来是很怜香惜玉的,这天却发了狠似的啃她。王鸥吃痛了抗议了,他也当做没看见一样全数驳回。

他有经验,也有数。她身上的那些痕迹不过是他一时无名火的发泄口,不出两天就会听话地悄无声息地消融不见。


王鸥结束后本想问问他怎么了的,可一偏头见他已经没有了刚才的怒气,只剩下猫咪偷腥后的餍足,便没再问了。



何炅当晚就回长沙了,他向来是个大忙人。王鸥拖着酸软无力的身子送他到门口,在他的威逼利诱下又交换了一个绵长的,令人窒息的吻。

看着电梯门缓缓合上,她终于打了个哈欠,拉上门便把自己丢回了床上。


再醒的时候已经是第二天中午,王鸥朦胧着眼划开手机,已经收到了两个人的新消息。

何炅平安落地了长沙,半小时前估计已经投入了新节目的录制。她照例回复了注意身体少喝咖啡之类的话,又切到和另一个男人的聊天界面。

魏晨说他可以提前一天回来了。

提前一天……王鸥不甚清醒地算着,那不就是今天?

她扮出极惊喜的语气回复过去,意料之中地收到了对面的秒回。他说今晚就能到家,不用熬夜等他。


王鸥把被子掀开,低头看了眼身上那些不能再醒目的红印,恨恨地咬咬牙。

可真够刺激的。

她把家里尤其是卧室简单地收拾了一下,转头联系了闺蜜出门遛狗,决定就这一次当个缩头乌龟。

魏晨回来见不到她其实也没什么的,不过是转天要更用心地哄一哄罢了,她安慰自己。

总比被他发现这些没必要让他知道的东西要好太多。


有那么几秒她突然就有点后悔,自己何必把事情搞得这么麻烦,短暂的休息日都过得像个特工。

不过很快她就又想明白了。

在恋爱问题上,总有人甚至是节目采访不厌其烦地去问你“你会选一个爱你的人,还是一个你爱的人?”

王鸥没选,她只是都接受了。

人生苦短嘛,她觉得没什么问题。而且何炅和她心知肚明,他也不觉得这有什么问题。


她觉得无比幸运。那可是她少女时代的偶像诶,帅气的,成熟稳重的,完美的何炅。

他在被她崇拜爱慕了好多年之后,竟也对她萌生出了些许特殊的情愫,这让她惊喜又珍惜。

她怎么舍得,放着何炅给的爱不要?即便可能他的爱也不是独一无二,但她不亏,她反而觉得赚了。

于是他们做明面上的好朋友,背地里的情人。王鸥始终觉得,在这段关系里,她应当付出更多一点。无论是从年龄,还是资历,亦或是主观的个人魅力出发,若是要两人稳定,她总是需要更爱他才行。

  

至于魏晨呢,应该是她真正的恋人。

他们在工作中相识,相知,在一次次以他们本人的名字演绎的别人的故事里相爱。

王鸥在一段又一段以悲剧结尾的故事里,眼睁睁地看见魏晨注视着自己的目光里掺杂了越来越多的真心,直到溢出来。

在他的主动追求和告白后,他们成了一对情侣。

一对被所有人看好,也定会被所有人祝福的情侣。


谁都没看出来,其实王鸥始终觉得自己对于爱情这种东西的需求比普通人要少得多得多。

只是魏晨在看向她眼睛时明目张胆的喜爱和占有欲,还有他表达自己内心时的真诚和句句情话,都实在让她无法拒绝。

她承认自己是喜欢这个男人的,但也仅此而已了。

/


  


全篇胡言乱语 别上升本人

后续见首页 更新不定 且看且乐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