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至

祝你平安顺遂

©将至
Powered by LOFTER
 

「晨鸥」三秒

二编 加了新的结尾

短短的 关于对视和猫的一点脑洞和联想

没什么特别要表达的内涵 随便解读就好

  

  

  

/

魏晨养了一只猫,一只异瞳的,毛色纯黑的波斯猫。

 

这只猫的性格极其敏感,只要盯着它的眼睛和它对视超过三秒,它就会瞬间进入准备攻击的状态。

它扑过来的时候不会下死口,但总能一下子咬住你的命脉。比如,在你的颈动脉旁留下四个微微渗血的红点。

 

魏晨怕它,怕自己哪天真的有可能会命丧猫口。但他更爱它,爱它在阳光下舔顺自己的毛发,爱它每晚卧在自己腿边安然入眠。

他想一直和它在一起,所以便总是提醒自己,不要和它对视超过三秒,看它的时候一定要时常地眨眨眼睛。

 

 

 

魏晨第一次见到王鸥的时候就发现,自己似乎没办法和她长时间对视。

每每被她美丽的身躯吸引,望过去的瞬间总会对上她那对直愣愣闪呼呼的眸子。

 

好像猫,这是他首先冒出的想法。

 

那对眼眸明明属于一位成熟知性的女士,他却总能从中看到极致的纯洁,无尽的透着对这个肮脏世界的好奇与向往。

还有那么一点点,难以让人发现却令人着迷的危险因子。像是迷药,更像是某种天然的,剧毒的花朵。

 

每次感知到有人把目光落在自己身上的时候,她就会以一种无辜的,单纯到像是孩童的眼神回看过去。他总是在她这样的回应里立刻败下阵来,不出三秒,视线便落跑般地避开。

他的眼睛好像被上好的珍贵宝石折射的光线刺伤,不痛,却忍不住总眨,甚至想抬手揉上两下。

 

可她依然在紧紧地盯着自己,眉间微微皱着,像打量一个新奇的猎物一样。

他开始有点害怕,眼睛更加地飘忽。不知道这种恐惧是否来自于他家的那只波斯猫,他总感觉王鸥下一秒就会向他的脖子扑过来,而手无寸铁的他,将毫无任何还击之力,最终死于她深邃却通透的眼眸之下。

 

 

 

和王鸥认识几年后,他们在节目里逢场作戏的关系逐渐向着生活中的朋友稳步过渡。但魏晨依旧习惯于躲避王鸥的眼睛,他尝试与她对视超过三秒,每次都以毫无争议的惨败告终。

 

他们很聊得来,她经常会跟他分享起自己的小烦恼,也常会被他的冷笑话逗得不住傻笑。但他却总是无法集中自己的注意力,可以说是完全无法控制地在和她的相处中频繁地灵魂出走。

 

有一天他过于明显的开小差行为终于被王鸥发现了,她好像真的对此一点也没有头绪,仰着脑袋眨巴着眼问他到底是为什么。

 

他不知道怎么回答她。说实在的,他自己都想弄明白,自己为什么一面对王鸥就会毫无理由地心虚到极致。这种心虚甚至常伴随着一种潜在的恐惧,对自己生命有可能会葬送在她手中的恐惧。

 

他什么话都没说,只是蹙着眉摇了摇头。王鸥似乎对他的反应极不满意,她歪了歪脑袋,微微张开的红唇中飘出一声“啊?”之类的疑问词。

她的发丝随着歪头的动作都垂到一边,成功地暂时分散了一阵他的注意力。

再回神的时候,那几缕细软的发丝已经到了他的面前。他的视线被一片青丝遮挡,胸口裸露的肌肤好像正有细密的针尖扎进来。

 

他无法分辨那是瘙痒,还是疼痛。他感觉自己呼吸渐渐困难起来,像被人狠狠掐住了咽喉。

可对于此时发生的一切,他都毫不在意。他唯独无比地在意眼前的这个人,低着头,看不见眉眼。

他微微颤抖着抬起一只手,试探着落在王鸥的发顶,顺着发丝生长的方向轻柔地一路向下。

 

到脖颈,到脊梁,到腰间,再向下。

他手上的力度一点一点地加重,就跟抚摸他养的那只黑色的波斯猫一样。

 

他终于如愿地看见眼前的人仰起了脖子。她深棕色的瞳仁不知何时已经不见,右边是柔软似深潭的透蓝,左边是危险又灼人心扉的琥珀。

她的眼睛比世界上任何的致幻剂都更要迷惑人心,他紧咬着牙关与她对视。

 

一秒,两秒。

 

他用力到牙齿都要崩裂,嘴唇也开始不受控制地微微颤动。

 

三秒,四秒。

 

她漂亮的眼睛此刻竟像是死透了的湖水,没有波澜,却唯独有他映在其中的影子。她的眉间紧锁着蓄势以待的困兽,随着他手心的又一次抚过,疯了一样像他猛冲过来。

 

尖锐的牙齿刺进他的身体,他感觉四肢全部的血液都沸腾着涌向大脑,又聚集到被她咬住的那一处。她的所有指甲都暴露出来,死死地扒着他,甚至有的扣进他的肉里。

可是他却再也没有了一点点害怕,只是强硬地把她箍在自己的身前,像做过无数次那样,一遍又一遍不知疲倦地抚摸着她。

 

她没有松口,也没有减轻一点咬住他脖子的力度。微甜带腥的血液从他们连接的地方越来越刺眼地不断渗出,她当做看不见,任由它们汇成细流顺着颈部淌下,经过胸膛,又零星沾到她的发尾上。

 

越发强烈的痛感伴随着莫名的兴奋鞭打他的神经,他却勾勾嘴角,心满意足地合上了眼睛。

 

或许今天就会死在这儿,他想,那也不错。

 

 

 

脑袋里“嗡”了一声,魏晨随之猛然惊醒。心脏“突突突”的,像要跳出来,后腰又“刷”的冒出一身冷汗。

他盯住一点一点清晰起来的天花板,紧紧攥在手里的被子和视线斜下方几乎融进夜色里的波斯猫让他逐渐明确了自己此刻身处何地。而刚刚发生的震慑心魄的一切,也只是一个梦境。

 

他从被子里抽出微微汗湿的左手,虚浮地搭上完好得没有一道猫抓痕的侧颈,心里竟然萌生了一股失望的情绪。

 

刚刚还在脚边睡着的波斯猫被他的动静吵醒了,迈着轻盈步伐走到他手边。它离得那样近,让他不禁模糊了视野。

它伸出粗糙的舌头舔了舔他的手背,随后在他的枕头上又卧了下来,重新入睡。

 

魏晨侧过身,把头往后枕了些去注视他的波斯猫。

它安然地合着双眼,乖顺到纯黑的毛发都没有一根刺向他。它似乎已经睡得很香,腹部不明显地随着呼吸起伏,呼出的温热都扑到他的脸上。

 

可他却再没一点睡意。

  

  

  

End.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