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至

祝你平安顺遂

©将至
Powered by LOFTER
 

「何鸥」来人间一趟|下

画风逐渐趋向喜剧

没有逻辑 甜就完事儿

书接上回 

  

  


//

王鸥发现何炅这个人真的是让人捉摸不透,同时又很懂得惹人恼火。

那日一吻过后,她本以为两人之间的关系已经有了本质上的变化,至少也应当更加亲密些了才是。

可是那个人却不知是天生一副榆木脑袋,还是说故意在吊着她戏弄,竟然没有任何不同于之前的举动。

 

什么也不说,什么也不做!他都不点我!

 

王鸥每日回屋,想起何炅没事人一样坐在下面喝酒的那副模样,只觉得头有些隐隐作痛。她可真是眼光独到,来到人类世界后选中的第一个对象,就是个千年难遇的怪坯子。

但他让她心动也是真的,她可不舍得就这么完了。毕竟在我们小狐狸的世界里,是没有轻易放弃和坐以待毙这一说的。

 

 

 

刚好在王鸥休息的某天,店里有人看到了何炅来喝酒,便立刻传话给了她。她本是要立马去捉他的,却没想到何炅的对面还坐着一个不认识的男人,两人正相谈甚欢呢。

 

有朋友在的时候去打扰也不太好,王鸥便一直等着。一直等到傍晚,对面的男人终于要离开。何炅把他送到了店门口,无比珍重与不舍地一阵告别后,才重新回到座位。

他们大概是彼此很重要的朋友吧,目睹了这一切的王鸥暗自想。何炅此刻又点上了两壶佳酿,感觉是一副要借酒消愁不醉不归的架势。

看他样子已经是喝醉了的,再这样喝下去实在不是什么好事。

王鸥赶忙小跑过去,挡住了正要上酒的伙计。

 

何炅眼神模糊间瞥见了熟悉的一抹红衣,缓缓抬起头便望见了王鸥关心的神色。

刚刚送别了挚友,心爱之人又突然出现在眼前。他此刻只想紧紧拥住她,于是他也确实这样做了。

 

纤细腰身被一双不容拒绝的有力手臂揽住,何炅的脸埋进她层层叠叠的昂贵衣纱布料里。

王鸥怔了一会儿,犹豫片刻还是抬起手来,轻轻摸了摸他的脑袋。他的这幅样子让她完全心软下来,刚才要算账的想法也在一瞬间尽数消散了。

  

就这样让他抱了一会儿,王鸥把何炅扶到自己的房间,给他倒了一杯热茶水,被他揶揄“不会是去油茶吧?”

 

好记仇一男的,她心想。

 

都能开玩笑了,应该是情绪缓过来了。王鸥坐在床沿,没有主动发问,而是等着他开口。

何炅又沉默了好一会儿,终于望向了她的眼睛。

 

“他是我这一生最好的知己,我们一同相伴走过了好多年。这次一别,下次就不知道何时能够再见了。”

 

他的语气有点消沉,王鸥怕他又难过起来,刚想出言安慰,就见他突然从椅子上站了起来,不算很稳地走了两步。

她被吓得赶紧过去扶住他,却没想到被那人的重量一下子拉扯得失去了平衡。眼前再清晰起来的时候,两个人双双跌在了床上,而且她正以一种极为别扭的姿势趴在何炅的身上。

王鸥两手一撑想要爬起来,不料腰身却被人紧紧箍住。她又去看眼前人的眼睛,里面分明没有多少醉意。

 

幡然醒悟,她这是进了圈套了!

 

抬手狠狠拍在何炅的胳膊上,王鸥嗔怒地瞪他。

“你好会演啊!骗我呢。”

何炅狡黠地笑笑。

“没有,他的确是要走了。他家人喊他回家吃晚饭了。”

 

然后笑得更放肆。

 

王鸥咬着嘴唇不语,一阵后他脸上的笑容终于戛然而止。

“小鸥。腰,有点儿疼……”

这才想起来王鸥还整个人压在他身上呢。

何炅脸上的表情看着是越来越痛苦,王鸥却完全没有要起身的意思。她也没去追究他突然亲昵起来的称呼,只是假装心疼地砸了砸嘴,然后幸灾乐祸地笑开。

“活该,谁让你骗我的~”

何炅欲哭无泪,已经无心再与她周旋,此刻活命最重要。

“你不喜欢我了吗?怎么一点儿不心疼我呢?”

他委屈巴巴地撅起了嘴,企图用感情牌获得女孩的一丝同情。

 

办法很奏效,王鸥低下头,笑着亲了他一口。起身的时候眼神明亮,语气却是恶狠狠的。

“喜欢呀,我可喜欢死~你了。”

 

终于能够动弹一身轻的何炅闻言眯了眯眼,一阵天旋地转后王鸥便发现他们俩的位置被调了过来。

他单手支撑着身子,另一只手捻起她一缕发丝到鼻尖略显夸张地嗅了嗅。

“喜欢的话,姑娘要不要从了我呢?”

 

这又是演的哪一出,地痞流氓强抢民女吗?

王鸥敷衍地干笑两声,心想这人真的怎么就对这种又俗又油腻的东西感兴趣呢,明明长得很清爽俊朗啊。

 

没有耐心再跟他废话演这些有的没的了,她伸手压下他近在咫尺的脑袋,又一次吻了上去。

这次何炅终于也没有再啰嗦了。

 

  

当晚,王鸥觉得自己得到了人类世界给她的最大的教训,那就是一定不要小瞧一个看上去瘦巴巴文文弱弱的男人。

 

 

第二天醒的时候已经是日上三更了,王鸥醒来后的第一反应便是在内心谴责自己的过度轻敌。

她撑着酸痛的腰好不容易翻过身,正准备找罪魁祸首算账。却不想一下子对上何炅难以置信,甚至混杂着一点点惊恐的表情。

 

怎……

王鸥刚想开口发问,突然感觉好像有哪里不太对。一低头,火红的毛茸茸大尾巴正轻轻摆着跟她招手。

“啊!”

她还是没忍住喊了一声,再回头看时何炅已经重新躺好闭上了眼睛。

他不会是以为自己在做梦吧?如果……我现在变回去,然后跟他说你看错了,他有可能会相信吗?

王鸥独自想着,最后也绝望地闭上眼睛。

 

 

 

何炅和王鸥面对面坐在桌前,屋子里的空气流通得多少有点过于凝滞。

 

“说说吧。”

还是何炅先开口了。

心虚地瞥了两眼他那看不出情绪的表情,王鸥感觉自己像是个被他审问的嫌疑人。

 

“我……那个……”

她支支吾吾,下一秒却一下子抓住何炅放在桌子上的手。

何炅被她突然的动作惊得睁大了眼睛。

“你干……”

疑问的话还没说完,就看见王鸥又突然闭上了眼睛。

“对不起。”

她眉头皱得很紧,声音小得他差点没能听清楚。

 

对不起?她不会是要……

 

王鸥一直在纠结,狐族其实还有一个天生就拥有的本领,就是可以在握住人类的手时消除一段他们的记忆。她有想过自己可能会用到这个本领,但也没想到会这么早就用到。

要不是因为她最不擅长说谎,又实在没有别的办法,谁愿意出此下策呢,很废修为的好不好!

 

可现在奇怪的是,她已经闭上眼了好久,却不知道为什么看不到何炅的一点儿记忆。

 

不对,直觉告诉她这不对。

 

“你是在……消除记忆吗?”

何炅的声音一下子把她惊醒。

王鸥猛地睁开眼,狠狠盯住眼前的男人。

“你怎么知道?”

她问,随之一刹那背脊发凉,终于意识到了什么。

“你是谁!你不是人!”

 

虽然她说的也没错,但何炅总感觉自己被骂了。

 

局势突然就逆转了过来,看着王鸥震惊却依然纯粹又好看的眼睛,他考虑了一下,还是决定向她坦白一切。

 

“我也是狐狸,跟你一样。”

随着他的话音落下,一条雪白的蓬松尾巴从背后显现了出来。

“对不起,我……”

“你等等,我有点缺氧。”

王鸥阻止了他想继续说下去的意图,她觉得自己现在有点儿晕,需要先缓一缓。

她虎口撑在额头,一时间不知道该往前趴还是向后倒。何炅怕她把自己从椅子上摔翻下来,赶紧走过来从身后扶住她两边肩膀。

 

 

不知道过了多久,王鸥终于能够稍微找回一点自己清醒的意识。

所以现在的情况是,她刻苦修炼,努力融入人类世界,好不容易找到的一个心爱之人,竟然也是一只狐狸?

 

得,白忙活了呗。

 

她泄了气一样趴到桌子上,嘴巴鼓鼓的显示出她的失望。

“我的愿望破灭了。”

她冷不丁冒出一句。

 

“什么愿望?”

何炅问。

 

“我来到这儿就是想试试与人类相爱是怎么样的嘛~谁知道……”

 

“嗯……”

何炅好像很认真地考虑了考虑。

“我比你多几千年修为,不然我试试看能不能帮你把记忆消除了,你就当这一段儿没发生过?”

 

王鸥翻了一个他看不见的白眼。

“倒也不必。”

 

两个人都沉默了一会儿,依然是何炅突兀地开了口。

“其实,这么多年我也攒了不少家底儿。”

“什么意思?”

王鸥不明所以。

“意思就是,其实我也不错。而且……”

他顿了顿,抿了抿嘴。

“我对小鸥你,一直是真心的。”

 

听到这话,王鸥心下一动。但她还是忍住了就要袭上来的笑意,别扭地细声嘟囔道。

“谁不是真心的啊……”

 

何炅真的很帅,也的确相当富有。他说情话的声音特别好听,此刻落在脸颊上的吻也很让人心跳加速。

但王鸥还是自己有点儿亏了,具体也说不清楚,反正就是亏了!

 

 

 

 

尾声

 

“所以你已经活了四千年了?”

某个阳光明媚的上午,王鸥窝在何炅的怀里仰着头好奇地问。

“对啊~”

何炅一脸骄傲,他没想到自己曾经嫌弃的年龄还有这样让他引以为傲的时候。

可王鸥却话锋一转。

“那你之前一副不解风情的样子?”

他赶紧陪笑。

“那都是人设,人设。”

 

自从他们把话说开了他抱得美人归,除了甜甜蜜蜜之外其实翻旧账的时候也一点儿不少。

王鸥常常因为当时他的不主动而时不时地谴责他,“我们狐狸没有你这么瞻前顾后磨磨唧唧的,真的。”她总是这么说。

他自觉理亏,也从来都有化解的办法。

比如当前,他先是在王鸥嘟起来的嘴唇上轻啄一下,又把她搂得更紧了一点。

“你昨天不是说想吃冰糖葫芦?北市有一家做得特别好吃……”

“那我们现在就去吧!”

小姑娘眼睛噌地亮起来,刚才的抱怨也瞬间被她忘得一干二净。

怎么会这么屡试不爽啊。

何炅无奈地笑了笑,又温柔地摸摸王鸥的脑袋。

“好,现在就去。”

 

 

 

End.

  

  

  

彩蛋一点小何视角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